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什么诸暨的房子多为11层、18层、32层?原因想不到是……

诸暨房天下  2018-07-28 13:24

小伙伴们发现了吗?

现在的住宅楼总层数多为6层,11层,18层,32层,知道是为什么吗?

t010c735b6d89c1a88f.jpg

有人说:“房子太高了不好盖?”

有人说:“造太高会挡阳光?影响”

还有人说:“房子太高万一停电或者电梯坏了会被困住?”

... ...

想想都有道理,但是仔细琢磨琢磨吧这些都不是主要原因。

真正的原因,其实是:

消防,安全

t01393502eb35475023.jpg

为什么会造32层?

一般的住宅,层高大约都在3米左右,100米的高度,能设计33层。但是大多数高层住宅会有首层的挑高,以及顶层的设备房等,一般32层也就有差不多100米了。

超过32层的住宅,需要专门设置一个避难间。这部分面积是要计入容积率,也要记入每户的公摊,无论是对于开发商还是住户来说并不经济。

在我国的《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4中,5.5.31条中这样写:

建筑高度大于100m的住宅建筑应设置避难层,避难层的设置应符合本规范第5.5.23条有关避难层的要求。

避难层(间)是做什么的?:

简单说,就是一旦发生火灾,可以跑去躲避等待安全营救的空间。有关避难层(间)的设计规范,内容太多,在这里不过多赘述。但是需要说明的是,避难层(间)对通风、防火材料等的要求极高,而且算作一个公共空间。

避难层在高层写字楼中非常常见,比如下图中的建筑广州西塔,楼体每隔一段暗色的圆圈就是避难层。

18层的则是因为

住宅建筑层数超过18层,属于一类高层,耐火等级为一级。每个单元每层的安全出口不少于两个。

11层则是因为

住宅建筑层数超过11层,需要设置两部电梯,其中一部为消防电梯,其中有一部采用容纳担架的电梯。

而6层就是因为住宅建筑层数超过6层,需要设置电梯。

标签:诸暨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