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诸暨争创“美丽县城”三年计划投入300亿元

天天商报  2015-10-02 14:29

[摘要] 9月29日,诸暨市政府召开“建设美丽县城”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争创“美丽县城”诸暨制定了三年计划,估算投入资金三百亿元完成二百个项目建设。

9月29日,诸暨市政府召开“建设美丽县城”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争创“美丽县城”诸暨制定了三年计划,估算投入资金三百亿元完成二百个项目建设。

去年底,全省美丽县城建设暨新型建筑工业化现场会在诸暨召开,诸暨等十一个县市被确定为首批浙江省“美丽县城”试点县市。

诸暨市目前已编制完成《美丽县城建设三年规划》,明确了做好“生态环境明秀美、城乡空间品质美、功能产业活力美、人居生活和乐美、文化景观精致美”五个行动策略。其中今年度已列入政府性投资项目并启动实施的项目规模为20.2亿元,主要包括市政路网建设、雨污分流改造、交通设施建设改造、园林绿化美化、特色空间营造等。

今年诸暨将启动绍大线、迎宾大道等十个入城口的改造提升工程,改造内容主要包括环境综合整治、绿化美化亮化等方面,目前初步设计方案已完成,项目正抓紧实施。开展“示范街”项目建设,实施滨江路、暨东路等区域的绿化提档升级改造工程。计划总投资三千一百九十万开展城市亮化照明工程,通过对城市中心道路沿线建筑的照明景观设计,连接原有的城西、城东商务区以及浦阳江两岸照明景观,强化和提升城市夜景的完整性和统一性。

此外还将精细调理“城市家具”,主要是对道路、桥梁、管网、路灯、垃圾站房等“城市家具”实施全面清洁、整饰、修缮、提升。1~9月诸暨已完成人行道维修5万平方米,裸地复绿18万平方米,雨污分流管网建设19公里,改造老旧公厕32个,完成艮塔东路孔雀城站、市南路五纹岭站等25个城区候车亭建设,主干道路新增垃圾桶230余个,更换破损垃圾桶300余个,努力把城市细节做精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